close

  原標題:克裡米亞首府生活相對平靜 但公投加深社會分裂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岳文良):隨著烏克蘭前政權的垮臺,克裡米亞逐漸成為了烏克蘭危機的新焦點。特別是烏克蘭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議會6日決定,將於本月16日提前舉行關於共和國地位的全民公投,這讓克裡米亞的情況愈加複雜。那麼,作為克裡米亞首府的辛菲羅波爾目前情況如何?人們對於即將舉行的公投是否支持?
  記者9日到達克裡米亞首府辛菲羅波爾,總體來說,辛菲羅波爾的局勢比較平靜,人們仍然是在按部就班地生活,而且周末還有不少人和家人或朋友一起來到步行街休閑和散步。與此同時,記者在當天也剛好碰到數千名當地親俄民眾在位於市中心的列寧廣場上進行大規模的集會。
  “俄羅斯!俄羅斯!俄羅斯!……”
  集會者一面大聲高呼口號,一面揮舞著克裡米亞共和國和俄羅斯國旗,還有不少人手舉寫有“俄羅斯就是克裡米亞”,“為了克裡米亞和俄羅斯的未來”字樣的標語,他們紛紛表示將參加公投並全力支持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
  “我一定會去參加公投,我支持加入俄羅斯,今天這裡都在呼喊著‘俄羅斯’,我也是如此。”
  “我更傾向俄羅斯,我支持公投,這是我的權利,基輔那的人是烏克蘭公民,我同樣也是,我有自己的判斷,我想和俄羅斯在一起。”
  另外,參加當天活動的親俄集會者還表示,克裡米亞之所以要選擇加入俄羅斯,這也和烏克蘭新政權的本身問題有關。“沒有任何一個克裡米亞居民是反烏克蘭的,所有人都支持烏克蘭,希望烏克蘭好,希望烏克蘭統一,但是現在烏克蘭所發生的一切,讓克裡米亞人不能接受,所以今天才有這麼多人到廣場來集會,正是烏克蘭民族主義者的所作所為才導致了現在的結果。”
  同一天, 不少來自克裡米亞共和國各地的人涌向首府辛菲羅波爾市的舍甫琴科公園,紀念烏克蘭著名詩人舍甫琴科誕辰200周年,同時還舉行了反對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和俄羅斯對克裡米亞進行干涉的集會活動。
  “企圖在‘槍口下’讓我們進行公投,那參不參加有什麼不同?反正結果都已經提前確定好了!所以,我希望人們能夠看明白這一點。我本人反對公投,我希望克裡米亞留在烏克蘭。”
  “我希望大家不要去投票,因為有人已經做好了結果。即使我們投票同意恢復克裡米亞共和國1992年憲法,但是還是會有人偷換選票,所以我們就應該走上街頭來表明自己對公投的態度。”
  除了在辛菲羅波爾市裡的舍甫琴科公園舉行抵制公投的集會外,在該市郊區的不少村鎮也舉行了集會來反戰和呼籲和平。
  “我希望不僅克裡米亞和烏克蘭能夠充滿和平,也希望每個地方都如此。所以,我們希望和烏克蘭在一起,我們不支持舉行公投。”
  “我們今天站在這裡就是表示希望克裡米亞能夠留在烏克蘭,我們不僅在烏克蘭長大,我們更希望在烏克蘭生活,我們熱愛烏克蘭,我們反對戰爭,反對目前進駐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在此之前我們生活曾經很和睦,但是現在克裡米亞的局勢非常緊張,所以我們通過集會來反對戰爭,主張和平和國家統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05coug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