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者 張淑秋 通訊員劉歡 “我把撿到的錢包還給失主,不僅沒聽見謝謝,反被失主帶來的兩名男子打破了頭。”昨天上午,吉林省臨江市53歲的拾荒者老劉就遇到了這樣的冤枉事。目前臨江市公安局已將打人的兩名男子拘留。對此,打人者也是後悔莫及,“本想教訓小偷,沒想到發生了誤會。”
  拾荒者老劉因為身體原因不能參加重體力勞動,長年靠拾些垃圾換錢維持生計。他說,7月3早晨,他和往常一樣,沿著臨江北環大街拾荒,在一處垃圾點附件發現一個錢包,本來以為是別人丟棄不用的便打開看了看。劉某打開錢包一看,裡面有一張手機卡、一張黑龍江女孩的身份證、銀行卡、和租房押金條,但沒有現金。老劉馬上意識到,“估計是小偷拿了現金扔了錢包。失主丟了證件肯定著急。”因為自己女兒也丟過錢包,還要補辦證件牽扯精力。於是老劉把錢包里的手機卡換到自己的手機上,希望失主能和他聯繫,讓這些東西物歸原主。半小時後,失主果然打來電話,說她就是身份證上姓張的女孩。女孩希望拿回身份證等東西,老劉就約她來這個垃圾點附近見。
   無辜挨打 兩男子暴打拾荒老者
  大概20分鐘左右,錢包主人找到老劉,老劉將錢包交給女孩,女孩接過錢包,發現僅剩下證件了,便對同來的兩名男子說了幾句話。兩個男子衝上前來對著老劉就是拳打腳踢,邊打邊說:“把手機和錢交出來!”沒有任何防備的老劉被打蒙了,過了一會兒才大叫:“我不是小偷,你們幹嗎打我!”路邊超市的老闆目睹了這一幕,趕緊報警。警察趕到現場時,兩名男子才被制止。隨後,老劉被送到附近的醫院治療。
  莫名其妙 他們憑啥把人當小偷打
  說起這件事,老劉特別憋屈,報警的超市老闆也替老劉喊冤。因為老劉經常在這附近拾荒,開超市的王某有一次覺得老爺子不容易,就拿了100塊錢給他,但是老劉當場就拒絕了。老劉說:“我是撿破爛的,但是不是乞討的,我靠雙手掙錢不伸手要錢。”還有一次有個顧客在門口掉了錢包也是老劉撿起歸還的。今天早上開門時王某就看到過這個錢包,所以老劉更不可能是偷錢包的人。王某說:“那個女孩不問青紅皂白,兩個男人打老劉時,她還報警說抓了個小偷!”
   失主後悔“這是誤會,我對不起他”
  “這是誤會,我也覺得對不起劉大爺。”失主張女士說,她昨天早晨坐公交車上班,下車時發現挎包里的手機和錢包不見了。著急的她打電話聯繫老劉時,就把老劉當成小偷了。因為拿錢包怕被敲詐,她叫了兩名男性朋友隨行,本想教訓小偷卻發生了誤會。說起這些她也後悔莫及。目前,打人的兩人已經治安拘留,此事警方還在進一步處理中。  (原標題:拾荒老人撿到錢包歸還失主反被打 打人者已被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05coug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