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慕尼黑納粹集中營一瞥 德國第三大城-慕尼黑,有個留名歷史的得德軍希特勒納粹集中營,每個去到慕尼黑觀光客都會想去實地參觀一下,看看當年納粹是如何屠殺猶太人。 此番我在慕尼黑純粹是過境住兩個晚上,第一晚在青年旅館裡就一直聽起Dachau-The Memorial名稱,旅館櫃台上也擺著許多觀光路線圖,告訴觀光客如何搭車去這個集中營。Dachau-The Memorial『達浩』集中營(德文發音)由於我在慕尼黑有兩個晚上停留,第三天下午要 搭飛機回倫敦。就在一個念頭下我決定利用早上時間去一趟從慕尼黑去達浩集中營如果順利的話大約45分鐘車程,但是對於我這個外國自助旅行的落單觀光客,光在慕尼黑火車站 摸索著如何搭S2的火車就耗了約20分鐘,手裡拿著Dachau-The Memorial『達浩』集中營的海報逢人就問該怎麼 搭車?到了月台再問要搭左邊還是右邊,路人甲指向右邊,正好有部車子進站,二話不說我就永慶房屋跳我上車,火火車緩緩開出慕尼黑車站,我心想不 知道坐對了火車還是坐錯了火車,內心對自己的冒然上車有點狐疑,於是拿著Dachau-The Memorial『達浩』集中營的海報再問問火車上的路人乙,他看看我要去的集中營目的地告訴我坐錯車了,必 需要在下一站等S2火車,目前我坐的這班車是S6不到Dachau-The Memorial『達浩』集中營。既然坐錯車了當然要馬上換車,於是火車停靠第二站我就下車去繼續等S2火車,下到月台後才慢慢摸清楚慕尼黑的火車是以S後面加編號來區隔路線,我在月台等車時,又看到另外一群學生觀光客正在討論該搭那班車,我一看那不正是昨天我在莎爾茲堡時碰到的一群英國來的大陸留學生嗎?因為我昨天在莎爾茲堡參觀古堡時也碰到他們這一群同學,沿途還打招呼有 交談過,所以彼此都還有印象,今天再度相逢也是有緣,於是我就上前打招呼,彼此二度相逢而且是在不同城市,他們也很驚住商房屋訝。我問他們要去那裡?『天鵝堡』『ㄛ我們剛從那邊回來』我回答說『妳要往那兒去?』他們也回問我『我要去Dachau-The Memorial『達浩』納粹集中營』『喔!!我們也好想去喔!可是時間不夠』『妳一個人要去Dachau-The Memorial『達浩』集中營ㄚ?』『是ㄚ!!』『妳好勇敢』『妳很厲害』『我很佩服妳敢一個人旅行耶!』突然有各種在讚美聲音從她們的眼神及話語中對著我說這時她們的火車進站了『祝妳們一路旅途愉快喔!!』我們大家揮手替彼此祝福我要去Dachau-The Memorial『達浩』集中營的火車還沒進站,站在月台上我回憶剛剛才一場混亂畫面,匆匆而過的『過客』,投注在我身上的羨慕及佩服的眼光,正如我在福森Youth Hostle對那位日本大阪來的小姐連英文都講不好卻敢一個人到歐洲自助旅行般佩服。原來自助旅行是可以讓人更勇敢,在陌生異鄉異地闖一下也是最好的自我挑戰。終於等到S2火車進站了,太平洋房屋一路上我在算時間也懷疑早上這麼一點時間究竟能讓我找到Dachau-The Memorial『達浩』納粹集中營與否?雖然時間緊迫,但是我要去集中營探路意志很堅定。來到慕尼黑不去看一眼納粹集中營總是有些遺撼,由於事前沒有事先規劃一以致於回程班機訂得太早了。雖然知道今早時間有限,下了火車還要搭724公車才能到目的地;時間分分秒秒過去,我在倒數計時給自己壓縮時間,還是至少希望能看到Dachau-The Memorial『達浩』納粹集中營一眼也好。幸運的是巴士開得很順暢,十分鐘後到站了,大批觀光客峰湧下車,我則連跑帶跳往前衝,冬天的Dachau-The Memorial『達浩』納粹集中營沿途是濃濃冰凍霜雪,霧朦朧的感覺使得這個Dachau-The Memorial『達浩』納粹集中營陰氣沉沉。建立於1933年的集中營是以囚禁猶太人為主的營區,在1945年時該集中營曾經關有67665囚犯,其中有 22100位猶太人,歷史上記錄這裡曾東森房屋經有過206206個囚犯曾經在於此集中營被監禁,其中又有31591人在此遭處決,沒有生還離開這裡。基本上在德國希特勒納粹時代只要是反對希特勒政權者,就有可能被抓住進到這個集中營監禁,在集中營裡有各式各樣的當年納粹用來處決猶太人及其他政治囚犯的刑具,瓦斯房等各式各樣凌虐設施,看起來令人髮指,毛骨悚然。由於我的時間不多必須要趕緊回到慕尼黑中央車站去拿行李,再趕褡下午1:40的飛機回倫敦。否則就要被乏英磅70元的罰款,為了怕被罰款,時間又這麼緊張,雖然順利到達集中營營區了,觀光客們都在排隊要等解說準備進去仔細參觀,但是整個參觀行程至少要四個小時才能完整走完一圈, 我實在沒辦法看太多也只好打道回府,下一次有機會再來仔細參觀囉! 一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21世紀房屋仲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05coug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